主页 > 魅力乡村

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为重点

设置字体大小:【 】 【打印】 【页面调色版 发布时间:2022-04-22 15:59


  加快农业乡村现代化的有关肉体,密山市妇联积极响应号召,严密分离推进“菜园反动”,助力乡村复兴、效劳基层开展等重点任务,以美丽乡村建立、乡村旅游示范村为重点。为密山“小菜园”创立铺设甬路,购置花苗种子共计投入1.8万元,并协助联络销售农产品。今年肯定了白鱼湾湖沿村、蜂蜜山村、白泡子村,连珠山镇解放村为“小菜园”创立工作的重点村,以点促面,打造一批可复制、可推行、可持续的示范典型。引领全市乡村家庭普遍展开创立工作。

  

  深化展开调研做好科学创立

  

  近期耿直春耕准备阶段,妇联主席率领妇联全体成员深化白鱼湾镇、连珠山镇展开小菜园创立专题调研,就“巾帼生态小菜园”建立状况停止了实地走访,深化农户家中,田间地头,和农户一同丈量土地,规划小菜园、小花园,引导村民应用房前屋后庭院、菜园种植花卉、果蔬等作物,一同研讨作物的种植品种、种植范围、经济效益等相关状况,同时也就创立工作的问题和艰难停止了剖析研讨。几天来,共走访50余户,为打造一批花园型、经济型的“巾帼生态小菜园”工作奠定了根底。

  

  面对面送技术做好科学种植

  

  密山市妇联请到了农业技术推行中心副主任滕范奎,一同深化战争乡幸福村、兴光村,为参与创立“小菜园”的农户,送去了“小菜园”种植技艺及大棚育苗水稻种植技术,面对面指导村民应用农业新技术搞好春耕春播,协助妇女大众增长蔬菜等作物科学种植方面的相关学问。

  

  培训会上,妇联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解说了创立“巾帼生态小菜园”的意义和施行计划,引导广阔妇女家庭都要积极参与创立活动,鼓舞农户树立自信心,让自家的小菜园变成既美丽又有经济价值的“幸福园”。滕范奎副主任细致的解说了,如何选定良种、施农家肥、如何尽量减少农药运用,及相关的种植技术指导。室内培训完毕后,妇联工作人员又深化农户家中,理解种植状况,并协助一些艰难农户对接销售平台,真正的处理了农户所需所想。

  

  对接农户需求搭建创立平台

  

  连珠山镇农民任翠萍树立了两处花卉种苗培育基地,不只能够处理左近农户建立花园型小菜园的花苗采购本钱,还能够带动当地妇女就业,当妇联主席理解到由于疫情缘由,花卉基地招工呈现艰难,目前又是育苗关键期,基地需求大批的女性劳动者后,就主动联络创业就业效劳中心、创业就业基地,积极发挥各乡镇妇联主席及妇联执委的作用,协助两个花卉基地招工。带动100余名妇女就业,不只处理了基地招工难的问题,还为左近村屯的妇女提供了再就业的平台。

  

  做好网络宣传引领创立工作

  

  为了让农户更多的理解创立小菜园的相关农业学问,妇联应用微信公众号、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创立的宣传工作,讲好小菜园建立意义、创立故事、展现建效果果等。妇联还和农业技术推行中心携手,为菜园种植技术指导,为“小菜园”创立注入科学技术支撑。调动广阔妇女和家庭成员当好小菜园的创立者、宣传者、收益者、支持者。引领更多的家庭参与到“巾帼生态小菜园”的创立中来,为乡村复兴奉献巾帼力气。